|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上海劲凯树脂有限公司

阳树脂,阴树脂,大孔树脂,水处理设备及相关产品

新闻中心
  • 暂无新闻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付军
  • 电话:18302150012
  • 手机:18302150012
  • 传真:021-58817263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供应产品 » 哈尔滨水处理设备反渗透用阻垢剂
哈尔滨水处理设备反渗透用阻垢剂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产品: 浏览次数:1127哈尔滨水处理设备反渗透用阻垢剂 
品牌: QL-0100
密度: 1.1
PH值: 2.5
粘度: 1.79
单价: 350.00元/桶
最小起订量: 1 桶
供货总量: 2000 桶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1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1-07-15 12:53
详细信息
反渗透阻垢剂技术性能分析


反渗透阻垢剂技术性能分析,反渗透技术是目前水处理脱盐工艺中最成熟的物理脱盐技术之一。在设计及使用过程中被越来越多地应用到工业化生产中,不同用户的水源情况及用水要求等条件的差异化,形成了不同工艺流程的反渗透水处理系统

反渗透阻垢剂是用于反渗透(RO)系统及纳滤(NF)和超滤(UF)系统的阻垢剂,可防止膜面结垢,能提高产水量和产水质量,降低运行费用。
反渗透阻垢剂特点:
在大的浓度范围内有效的控制无机物结垢
不与铁铝氧化物及硅化合物凝聚形成不溶物
能有效地抑制硅的聚合与沉积,浓水侧SiO2浓度可达290 ppm
可用于反渗透CA及TFC膜、纳滤膜和超滤膜
溶解性及稳定性
给水PH值在5-10范围内均有效

反渗透技术是目前水处理脱盐工艺中最成熟的物理脱盐技术之一。在设计及使用过程中被越来越多地应用到工业化生产中,不同用户的水源情况及用水要求等条件的差异化,形成了不同工艺流程的反渗透水处理系统,如果工艺设计不完善或者操作不当以及化学添加剂与水源不兼容等情况发生时,往往会导致反渗透系统出现产水量及产水品质的下降.严重时会导致反渗透系统中的主要元件——反渗透膜元件提前报废,因此对反渗透膜元件的保护在整个系统设计及运行过程中尤其重要。
反渗透工艺属于物理脱盐技术,原理为利用自然条件下渗透的现象,给原水一定压力(大于渗透压),通过一种由高分子有机材质制成的具有选择性透过的半透膜,使水分子和原水中不溶性物质及大部分盐类分离,盐类及不溶性物质会随着淡水的透过而在进水/浓水通道中浓缩,随着浓缩倍数的增加,一些难溶盐类会趋于结垢,为了防止这种结垢发生,在反渗透的进水中往往添加一种阻垢分散剂,抑制垢类的生成。而如何选择与水源兼容且阻垢效果好的阻垢剂成为使用者在选择阻垢剂过程中的一个难题。笔者通过电导率快速评测法对几种不同品牌的阻垢剂进行试验,在一定硬度情况下,评价不同阻垢剂在同样剂量下的阻垢效果或者同类阻垢剂在不同加药量下的阻垢效果,本方法适用于中等硬度以下的水源。通过阻垢效果来筛选最经济、适合的阻垢剂和阻垢剂投加量。

1试验原理及方法

试验原理
测定溶液的电导率可以间接地表示水中溶解盐类物质的多少,当溶液中有盐类沉淀析出时,溶液中可导电的离子减少,其电导率会急剧下降,由此下降点即可计算出碳酸钙的过饱和度。过饱和度越大,阻垢剂阻垢效果越好。

试验仪器及试剂
数字式电导率仪,磁力加热搅拌器,温度计,烧杯,滴定管,恒温水浴。
1 mol
/L氯化钙溶液,0.1 mol/L碳酸钠溶液,0.1mol/L硫酸,阻垢剂A、B、C、D、E。

试验方法

(1)把盛有198.4mL蒸馏水及1.0mL的1 mol/L氯化钙溶液的烧杯密封,该水硬度为5 mmol/L,烧杯中加0.6 mL阻垢剂使其质量浓度为3 mg/L,放人恒温水槽中,待温度稳定在25℃后,再用0.1 mol/L的碳酸钠溶液滴定,每次滴加一定体积(0.1 mL或0.5 mL,电导率突变点附近每次滴加0.1 mL),待读数稳定1 min后读取电导率。在测定过程中用电磁搅拌器恒速搅拌被滴定的溶液。

(2)以消耗的0.1 mol/L碳酸钠溶液体积为横坐标,电导率为纵坐标作图。每次测定之前用0.1 mo1/L硫酸和蒸馏水冲洗电导率传感器,以去除在测定过程中可能残留的晶核以及所有微量的沉淀物,否则这些痕量沉淀会成为结晶,使得溶液电导率突变点过早出现,导致试验数据不可靠。

(3)空白试验不加阻垢剂,蒸馏水加199 mL。


0条  相关评论

手机扫一扫

浏览该企业微旺铺